專題討論1:國際醫療

S1-4
台灣國際醫療放眼大陸
周大為董事長
怡德醫療投資管理集團

 關於中國大陸,您認識多少?關於大陸的醫療體制、政策和市場機遇,您知道多少?對於台灣醫療前進大陸,您有什麼想法?
  大陸十二五期間開始深化醫改規劃,逐步從基層上移到公立醫院,涉及體制機制改革的問題更多更複雜,進入利益格局調整的深水區;而破除公立醫院逐利機制、全面實施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全面實施二孩政策、合理調整基本養老金、完善職稱評定制度等醫療領域人士關心的事件悉數被寫入“十三五”規劃。隨著這些政策的推進,海峽兩岸未來的交流合作也有了新的契機!
 周大為董事長在大陸耕耘二十餘載,將以在大陸醫療管理市場的經驗,對臺灣與大陸地區醫療事業特色提出見解,針對大陸現有醫療市場發展提出深入且精闢的分析;並從衛生福利部醫療管理產業推動小組專家委員的角色探討台灣醫療前進大陸的優勢、潛在問題與未來發展。台灣推展國際醫療的機會在哪裡?適合台灣輸出大陸的特色專科與技術是什麼?可創造出怎樣的市場產值?透過大陸成功的醫療發展模式,以大陸近期發展規劃的數個醫療產業園區、健康醫療城和醫院經營方式,說明大陸現在醫療發展的趨向與雙方合作交流的契機。我們共同思考怎麼樣將台灣特色切入大陸醫療市場。
  在大陸地區積極推動各項醫療體系改革之時,此為臺灣醫療進入市場之良好時機,期透過台灣醫療服務產業的輸出,將臺灣醫療品牌行銷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