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演講3:醫師的企業家之路

S3-4
一個外科醫師的奇妙旅程, 未曾走過的路,風景與陷阱
陳階曉執行長
鈦隼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
安盛生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

  陳階曉醫師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及國立成功大學醫學工程學博士。服務於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泌尿科主任,為雲嘉地區的泌尿外科權威,服務於偏鄉地區10年,並曾獲雲林縣優秀青年表揚。除醫術精湛以外,更多次提供手術的意見給國外原廠用以改進其醫療器械。
  陳階曉醫師具有臨床醫師與醫學工程博士的背景,更在2011∼2012年入選STB計畫前往史丹福大學受訓。受訓過程與回國後,陸續參與並創辦了安盛生科(iXensor)與鈦隼生物科技(Brain Navi)。並於2013年接受天下雜誌專訪,被譽為醫界的愛迪生,醫師創業家。
  陳階曉醫師數年來積極參與醫療器材之開發,除了學術背景,醫師背景以外,更具有相當多的產業經驗,從創意的發想,原型的製作,到商業模式的分析皆有所長。為少數國內醫師有創新創業歷練,從醫界結合學界再跨足業界,並願意將其經驗傳承給更多人,在台灣大學,清華大學,成功大學,交通大學,中國醫藥大學,中原大學,逢甲大學等皆多次演講與授課。
  此次講座內容將分享其企業家之路的經歷與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