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技研習營
國際醫療與摘難醫學

生-14C
醫技系的特色
徐麗君
成功大學醫學院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檢驗醫學是醫療過程中,進行診斷與治療評估時不可或缺的一環,有別於其他生命科學或生物科技學系,唯有醫技系學生可以參加國家醫檢師證照考試,取得醫檢師執照。在老年人口急速增加的現今社會,長期社區照護是未來趨勢。因此對於醫檢師的需求將會大量增加。醫技系畢業後,非常適合繼續唸研究所深造,也可以在醫療生技公司一展長才,或擔任公職,也可開發新檢驗方法。
大醫技系的特
1. 師資兼具臨床檢驗、及基礎醫學教學研究經驗。
2. 成功大學為綜合性大學,跨領域修課十分方便,與其他學院合作密切 (如文、理、工、醫、生科、管理、電資、社科等學院)。
3. 班級人數少 (一班僅30~35 人),因此師生、同學、學長姐間互動頻繁融洽。
教學空間設備完善,重視小組實驗,能親自操作,訓練扎實。分家分脈的雙向導生制度 (已連續16 年獲得全校特優導師獎),可充分獲得關心與協助。
4. 在成大附設醫院進行臨床實習,有地利之便,實習內容經共同設計與充分整合,能同時獲得來自於醫院臨床醫事人員、和系上老師的知識與經驗傳承。
5. 系上提供暑假期間至生技公司、疾管署、食藥署、工研院、香港理工大學、日本筑波大學、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美國希望之城醫療中心等機構,進行國內、或海外實習。